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奇蹟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蹟,
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一個人為什麼要努力?
這是我聽過最好的回答!

一、一個人為什麼要努力?

因為生活不會對你憐香惜玉。

二、一個人為什麼要努力?

因為職場沒有性別,只有競爭,適者生存,不適者OUT。

你必須明白:
工作裡沒有閒人,性別不是拈輕怕重的理由。
職場不是育兒室,排排坐都有果子吃。

是的,你若不努力,同事冷落你,老闆責備你,客戶嫌棄你,獎金遠離你,升職絕緣體是你,公司裁員首選你。你得過且過從春天走來,大概過不完冬天就要離開。

三、一個人為什麼要努力?

因為想要進入優質的圈子,就一定要有與之匹配的優秀,人脈不是秀一秀就有的,你要做實力派。

你或許有些困惑:
一樣是邀請贊助商,為什麼別人成了,你就不行?自認平日裡的關係維護也沒少做,怎麼到了關鍵時刻卻沒人搭理?
其實要解答這個問題只需要八個字:段​​位不同,資格不夠。

這個社會很功利,也很公平。有用的社交,一定勢均力敵,處於同等的段位,才能平等地對話。小角色和大咖從來都不是一國的,大多時候你以為的熟絡,不過是你一廂情願的自High。

認識幾個人就說有人脈?優質的圈子硬擠是擠不進去的,等到你足夠強大的時候,你自然有資本昂首挺胸地跨進去。在那一天來臨之前,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斷提升和充實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

四、一個人為什麼要努力?

沒有經濟基礎支撐的孝心是無力的,你要做暖心小棉襖,你必須能獨立養老。

日子過得太舒服,人就容易樂觀過頭。
信誓旦旦向爸媽承諾:
以前你們養我,以後我養你們。

可是,豪言壯語未免說得太早了些。
經濟不獨立的人是沒有資格談“孝順”兩個字的。有人說孝敬父母,最好的愛就是陪伴。這句話我只同意一半。我覺得除了陪伴,也要報答。往更俗氣的方面說,精力和金錢,缺一不可。

五、一個人為什麼要努力?

因為婚姻是“扶持”不是“扶貧”,純粹的感情才能走得長久。

讀大學的時候認識一個同系的學姐,每個角度都很美。我跟她吃過三次飯,看她身邊的男伴也換了三個,雖然不同的面孔,對她都相同的殷勤。宿舍樓下常常看到追求者們在花式告白,捧玫瑰、擺蠟燭、唱情歌、彈吉他,應有盡有。

最後,學姐選了送的鑽戒最大的那個,結婚證領得比畢業證還早。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我窩在出租屋看著求職網站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候,學姐的生活日常就是這裡逛逛、那裡買買、曬曬美食、秀秀恩愛。那時,我真的好羨慕她,沒投出一份簡歷就有了長期飯票。

可是嫁了有錢的老公,真的一輩子就不用奮鬥了嗎?當然不是,一輩子那麼長,變故那麼多,建立在物質依附上的感情恰恰是最沒有物質保障的。今年年初的時候學姐離婚了,由於老公炒股失敗虧損嚴重,窘迫的生活讓她落差太大。

只是,恢復單身的她日子並不好過,想找份好工作,因為沒經驗,頻頻被拒,再嫁條件好的也比較困難。學姐有一段時間總感慨遇人不淑,指望坐享其成,最後倒沒了指望。我倒是覺得,一段寄生的婚姻一開始就沒有勝算,能一起笑對暖陽暴雪的愛情才能走得更遠。

很喜歡關於女孩為何要努力的一段台詞:我努力地工作,為的就是有一天當站在我愛的人身邊,不管他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我都可以張開手坦然擁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覺得自己高攀;他貧窮,我們也不至於落魄。

都說女孩要嫁對人,這個“對”一定是性格合拍努力同步,而不是等人打賞不勞而獲。

六、一個人為什麼要努力?

為一份長久的事業,為一對操勞的父母,為一場純粹的感情,也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雖然未來總是未知,但只要你肯努力,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