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2012財富500強中國上榜數超日本






《財富》雜誌週一(79)公佈2012財富世界500強(Global 500)排行榜。

榜上有名的中國大陸和香港公司有73家,數量已超過日本。

日本上榜的公司數量為68家。

排在前10名的有3家中國公司。它們是: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以及國家電網公司,均為壟斷性超大型國有企業。

此外,中資銀行排位大幅度上升。

進入500強的中國民營企業有5家。其中山東魏橋創業集團有限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是首次入榜。

另外引人注目的是一些曾多次榜上有名的中國公司2012年榜上的排位也大幅上升。比如聯想集團的排名上升了80位排第370位。農業銀行從127位上升到第84位。

佔據世界500強榜首位置的是殼牌石油,而去年榜首的沃爾馬則降到了第三位。

世界500強榜上有名最多的是美國公司,共132家。

蘋果公司因在市場表現強勁,排名從111位升到第55位。

目前的《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的首次亮相,是在199587的《財富》雜誌上。但排行榜的歷史卻可追溯到1955年。那一年,《財富》雜誌創立了“美國500強”(FORTUNE 500)排行榜。

《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權威的榜單,每年發佈一次。


資料來源 BBC中文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