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實質回饋 是現今經營品牌唯一的法寶






從歐洲接連爆發財務危機到國內電價、物價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不漲的大環境下,日前,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公布的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又是連續三個月的下跌,顯示國內景氣一片低迷;專家表示,現在,唯有能實質回饋消費者的品牌才有繼續生存與擴展的空間。

其實,自2008年雷曼兄弟倒閉掀起金融危機開始,實質回饋早已是現今經營品牌唯一的法寶。從西班牙的ZARA到台灣的85C、全聯與CQ2快剪專門店都是把實質的獲利回饋到消費者身上;同時加上速度快的優勢,滿足消費者的新鮮感與高效率的需求。

CQ2快剪專門店為例。一間只有4大小空間的店面,只做剪髮服務的剪髮專門店,卻在一年內拓展出29家分店,其竄紅的程度與受消費者青睞的速度堪稱無與倫比,就連在電視專題報導中,名嘴們還將CQ2快剪與ZARA85C並列為全台最強三大品牌,剖析它們在不景氣中,如何以破壞式創新方法成功崛起。

CQ2快剪經營團隊表示,CQ2設立的初衷,就是為了要幫助大家充分利用時間和金錢,所以決定創造出用最低的價格,享受最專業的技術與最高品質的剪髮服務;尤其依目前的社會趨勢來說,中、大規模的美髮沙龍店不再是顧客的唯一選擇,反而是貼近顧客需求,提供他們平價、省時、便利服務的商家,才是消費者偏愛的選擇,這也是他們創立CQ2快剪專門店的意義。

一般業者都知道,想要降低成本,提高利潤,對一家店來說,坪效就顯得十分重要。因此,CQ2每一家店都設有標準化的規定,從物品擺放到清潔服務流程,像是店內的3張座椅與附屬的工具櫃等,甚至包括剪髮用具、下拉式快速吸髮機、紫外線消毒機和清潔掃把等工具也都要求放置在設計師伸手可及處;另外,為了達到最省時的剪髮服務,業者使用拋棄式護領巾可直接丟棄,省下清洗時間、採用毛髮除塵機來幫客人迅速吸除髮屑或是客人離店後,三步內即可快速掃淨座椅周圍的毛髮並迅速收納的打掃工具…等。

同樣的,在服務流程方面,CQ2快剪利用售票機取代人力結帳,一方面讓消費者知道自己需要等待多久時間,以利他們有效利用時間;另一方面捨去洗髮、護髮、吹髮…等耗時服務,讓整個作業流程加快完成工。對於所有細節的精打細算,CQ2的經營團隊指出,免除送茶水、提供雜誌與娛樂休閒空間,其最終目的都是為了降低成本,才能訂出100元的剪頭價格,把實質的利潤直接回饋給消費者。

不過為了滿足消費者更多需求,據CQ2經營團隊透露,CQ2快剪專門店將重新調整經營模式,擴大服務範疇,今年將開始成立街邊店(非賣場店)推出更超值的服務,譬如剪髮+洗髮只要100元、專業染髮500元…等嶄新的服務型態,滿足有洗髮和染髮需求的消費者,但快速與價廉仍是不變的中心主軸,值得消費者期待。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