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領導者忌太自我 品牌經營也講三角關係




男女之間有煩人的三角關係,但原來品牌經營也講3角關係!

 灆海品牌商建立學院有限公司創辦人兼總執行長賴勁禈(KK賴)說,品牌其實可以很簡單,創造品牌前,須遵守品牌3“度”法則,即是要有高度的思維、深度的想法,以及正確的角度。

 賴勁禈說,自我往往智慧的對立者,身位一家企業的領導者太過于自我,智慧就會隨之下降。

 “智者多謙卑,庸者自高傲!這句話是成功企業家所領悟到的,他們認為,要成為一個成功的總執行長或領導者,必須要謙卑和有人性,這樣公司才能把長久經營。”

 他出席《大馬100品牌動起來》推介禮及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后,提供總執行長品牌高度論壇的“揭開品牌經營之3角關係”時指出:“沒有智慧的高度,就會影響行為,這樣無法尋找深度的方法創新,間接就會走入錯誤的觀點,走進誤區。” 

 “這就是為甚么每年共有25萬個品牌湧現,其中85%95%都面對失敗的原因。”

傳授低成本高績效

 由《南洋商報》及灆海品牌商建立學院聯辦的大馬首次的品牌啟蒙運動《大馬100品牌動起來》,從上月25日的推介禮后正式開跑,KK賴將親自為成功申請的100間中小企業,傳授“低成本高績效”的藍海品牌經營系統,協助大馬品牌邁向國際。

 中小型企業可瀏覽 www.branDNA.my查閱詳情,並下載索取參加表格報名;《中國報》為協辦單位。

 獲選並位于巴生谷的公司將獲得全面免費的4小時課程訓練;惟在巴生谷以外的公司,必須提供住宿等的基本費用。

 受訓的公司必須要訂購《南洋商報》1年,每間中小企業公司必須至少有20個上下員工一同出席受訓。

從招牌走向品牌

“品牌”對企業而言扮演著極度重要的角色,塑造好品牌,企業才能取得穩定成長。

 經濟發展迅速時代,商場變成全球戰役,大馬中小企業卻被視為常忽略品牌的關鍵和重要性。

 賴勁禈說,企業要脫圍而出,切勿模仿,不要只嘗試做得比別人好,但要做到和別人不一樣,就會讓人銘記在心。

 他說,“招牌”不等于“品牌”,要從“招牌”走向“品牌”,就要懂得如何建立“品牌”。

 “品牌就是商品的指南針,經營品牌,等于經營大腦,而非產品,因為事實並不是真實的,但認知(Perception)卻是真實的。”

 “要佔領市場,就必須要佔領思想,然后才能為顧客創造價值,建立信任和關係,才能成為商海中與眾不同的指路明燈。”

 他指出,招牌”人人可有。在市場上不難發現充斥著數之不盡的“招牌”,層出不窮,標新立異,各有各的特色,但就是無法成為“品牌”。

 這就體現在“品牌”中的“品”字裡的三個“口”,意即是品質,品行和品位。

員工是品牌代言人

眾所皆知,品牌是靠人創造出來的;人須靠教育而培養出來的,也就是說,建立品牌就是全體員工的責任,員工就是品牌代言人。

 賴勁禈說,品牌營銷就是要把顧客變成客戶,再從客戶變成紛絲,為客戶創造價值,生意才會連綿不絕。

 他說,企業要脫離紅海,就必須從代工生產,轉向原設計生產,再走向原品牌生產,創造價值模式,取得知識產權為主要關鍵。

 “很多企業認為,提供員工培訓是種開銷,因為員工隨時會受訓后離職,但要記住一點是,沒有培訓的員工就會更快離開,培訓員工是項投資。”

 要經營品牌,就得要尋找基因,應從尋找理念開始,尋找戰略脫離競爭和執行。

 “品牌DNA,指的是探索(Discover)、導航(Navigate)和前進(Acceleration)。”

 他說,企業經營生意除了拼盈利,哲學就是企業的靈魂。”

 “不能衝上第1,就要設法做到專一,創造唯一!突圍的公司例如有日本首富翁柳井正的第一休閒品牌優衣庫(Uniqlo),以及瑞典家具商宜家家居(IKEA)。”


資料來源 中國報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