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太陽能營收慘 新趨勢成形中




台灣太陽能廠7月營收受需求急凍影響黯淡,研究機構認為,短期需求反彈機會不高。但歐洲與大陸市場新趨勢逐漸成形,有利中長期發展。

台廠太陽能7月營收幾乎全面走跌,根據研究機構集邦科技調查,7月業者出貨每況愈下,訂單能見度頂多兩星期,即使出現需求也要擔心對方拖欠帳款,導致部分業者寧可選擇不接單也不願接受放帳付款條件,加上價格再度往下,導致業績在嚴峻的環境下紛紛衰退。

集邦認為,以價量持續低迷態勢來看,未來營收若要止跌,第3季出貨量至少需與第 2季持平。但目前不少業者表示8月出貨狀況並不樂觀。

不過,根據太陽能產業研究機構NPD Solarbuzz分析,歐洲與中國的太陽能市場都產生新的趨勢,將有利未來市場中長期的發展。

NPD Solarbuzz指出,大陸部分,在總理溫家寶呼籲下,大陸非住宅建築結合太陽能專案數量的急劇增加,顯示大陸太陽能市場正快速邁向自給式發電時代。

NPD Solarbuzz分析師韓啟明指出,公用事業及商業投資有望在2012年至2016年期間主導大陸太陽能市場,目前預測商業投資的市場比例會在2013年超過公用事業。

另一方面,NPD Solarbuzz表示,因為荷蘭和比利時新的淨計量電價機制,則有望推高住宅型太陽能項目的需求,這種機制更有可能成為未來歐洲太陽能需求的主要動力。

NPD Solarbuzz認為,由於市場價格一路下滑,補貼機制範圍之外的太陽能市場的需求正在增長,這個模式將有望引領歐洲住宅太陽能市場邁向反彈。

中央社/台北12日電 即時報導: 2012-08-12 18:40:54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