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擺脫Google 蘋果、YouTube徹底分手




【聯合晚報╱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

蘋果6日發表聲明,iPhoneiPad新版作業系統不再內建GoogleYouTube應用程式。此舉顯示兩家公司的競爭愈來愈白熱化。他們本來合作密切,現在為了稱霸行動通訊市場而激烈競爭。

Google將推新的YouTube程式

蘋果發言人穆勒指出,因為iOS內建YouTube的許可已經到期,所以未來的iPhoneiPad還有iPod Touch不再預先安裝YouTube。但消費者還是可以用Safari瀏覽YouTubeGoogle也準備推出新的YouTube應用程式。

YouTube是網路上最熱門的影音網站,每個月有超過8億人瀏覽,觀賞串流影片的數量每天達40億次。

自從蘋果2007年推出第一代iPhoneYouTube就是核心應用程式。隨著Google邁進智慧手機市場,他們的關係日益緊張。GoogleAndroid智慧手機作業系統是全球最大的,使用者包含蘋果的勁敵三星電子。

爭智慧機地盤 盟友變敵手

市調機構洋基集團分析師豪伊說,「這兩個生態系統逐漸彼此分離。到頭來這意思是這兩家公司不想再合作了。」今年秋天蘋果將推出新版行動作業系統iOS6,屆時蘋果與Google分道揚鑣的影響將逐漸體現。

蘋果6月已宣布停用Google地圖

蘋果6月時就說過不再內建Google地圖,並預先公布自家地圖服務。有兩名知情人士指出,搭載最新作業系統的新一代iPhone將在912推出。

蘋果6日股價漲1.1%622.55美元,Google股價漲1%622.19美元。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