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Facebook研究部門親自出馬:品牌專頁經營十大地雷(中)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陳儀蓁編譯  發表日期:2012/06/14

4. 貼文太過頻繁

品牌專頁可以先從一週發表一至兩篇貼文試水溫,許多品牌頁每天只發表一次,而每天發表一次以上卻可能得到反效果,臉書表示,使用者一個月會對4~6個品牌專頁按讚,你的品牌專頁就必須要跟其他人競爭,吸引消費者關注。如果你每隔幾天才發表一次貼文,你也可以讓你的品牌專頁每天維持一定的活躍度。另外,時時注意按讚和回應的情況,進行回覆時不要忘記標記對方,促進品牌專頁的互動和親和力。以上提到的這些動作都可以透過許多臉書品牌專頁管理(Facebook Brand Page Manager) APP來達成,你可以下載使用看看。

5. 按讚數越多越好?

按讚數越多,你的訊息觸及率就越高,但是按讚只是第一步驟,就像腳剛跨過門,而身體還沒進去一樣,你要確保訊息傳達給對的人,並且讓他們進一步參與其中。如果他們按讚了,接著留言和分享你的文章內容,那他們就成為品牌宣傳者之一了,因為,他們在散播你的訊息給更多朋友們知道。
發佈訊息也要看準某些特定的日子和時段,根據Buddy Media研究表示,通常在禮拜四和禮拜五這兩天,臉書貼文的參與度比一般高出18%,因此,你可以對目標族群多做觀察,將要發佈的貼文排個順序,好的文章選在好的時間釋出,如此一來能做出更多好的行銷策略,並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 落落長,講不停

臉書研究表示100250個英文字(50125個中文字)、約莫12行文字的貼文,比起更長的貼文,通常能取得多於60%的按讚數、留言和分享。而Buddy Media也分析出,80個英文字(40個中文字)或更少字的貼文比其他擁有高出27%的回應行為。

7. 無趣或太過無關的內容

品牌專頁的貼文內容應該盡量跟你的品牌有一定的關聯性。必須要注意的是,消費者追蹤品牌專頁所代表的意思是喜歡這個品牌,但不代表他們對你所表現的廣泛興趣會照單全收,你的貼文內容可以適當地結合產品訊息和時事,不然,你只是在浪費消費者吸收資訊的時間,也容易被他們隱藏掉你的訊息甚至封殺。


資料來源 數位時代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