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iPhone把Google Maps拿掉將對Google造成什麼影響?


撰文者:李怡德編譯  發表日期:2012-06-12

報導指出,Apple計畫在下周的全球(軟體)開發者大會(WWDC)上公布他們自行研發的地圖服務。這項服務將取代目前在iPhone裡由Google提供的Maps應用程式。Google對這件事看起來相當緊張。上禮拜三,Google在一場關於 Google Maps的記者會上幾乎沒有提供任何的新聞,看起來這場記者會卻比較像是Google Maps的一個廣告。

iPhoneGoogleMaps拿掉到底會對Google造成多少損失?

根據comScore Mobile Metrix 的數據顯示,其實還滿多的。在美國,每個月約有三千一百萬個使用者在iOS上使用Maps應用程式,而每位使用者平均一個月花七十五分鐘的時間在Maps上面。如果這份報告屬實,則因為新iPhone換上了Apple自己的地圖服務後會造成非常多的人在接下來的幾年內停止使用Google的地圖服務。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約有45%Google Maps應用程式使用者來自iOS,其餘的55%則來自Google自家的Android。雖然每月在Android上使用Maps的人數比iOS還多,大約三千四百八十萬人,但iOS的每日使用者數字卻比在Android的多很多,iOS約九百七十萬人,Android則約七百二十萬人。這個數字意味著,iOS的使用者比Android的使用者更常去開啟Google Maps

iPhoneMaps的使用時間也比較長,在iOS上平均每人每月使用75.5分鐘,而在Android上則只有56.2分鐘。在iPhoneMaps的使用率也比較高,90%iOS使用者在2012年四月份至少使用過一次,而Android卻只有71%。在這樣高的使用率及使用時間下,也難怪Apple想要自行開發自有的地圖服務。

這對Google的衝擊很大嗎?其實不然,Google並不會因MapsiPhone置換掉而造成收入上太大的損失,它在行動電話上大部分的收入仍然來至於搜尋服務。不過這個改變卻關上了Google以後在iOS上面任何機會的大門,例如,利用使用者的Maps位置或搜尋來販賣當地的廣告。

資料來源 數位時代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