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戴勝益開講 暢談王品經營理念



2012-05-30 00:50 中國時報

【林金池/新北市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廿八日應邀到新北市演講,分享「把同仁當家人、把客人當恩人」的理念。他強調,企業責任就是不讓公司倒閉,也把每位員工當家人好好對待;對於客人抱怨,更是奉為改善最高原則。

     朱立倫致詞時推崇,戴勝益的創新思維與管理方式,讓他非常欽佩,可說是餐飲界的王永慶、王雪紅、林百里以及郭台銘。

     朱笑稱,許久不見感覺戴勝益變更年輕了,旗下餐飲品牌也越來越多,歡迎王品集團未來展店時,能多來新北市發展,為新北市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戴勝益謙虛的說,這次演講內容與主題「創新管理與服務」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純粹分享王品集團創業十九年來,時時刻刻奉行「把同仁當家人、把客人當恩人」的信念。

     戴強調,公司把任何員工都當成家人,不會派「祕密客」考評員工。也不會在任何分店安裝監視器,就算保管箱、收銀機曾因此發生金錢失竊,依舊堅持這原則。

     其次,只要客人打○八○○申訴電話,他一定心存感謝,據統計,累積三十七件抱怨,才會有一通申訴電話,足證這項缺失已經到客人難以忍受的程度,他把這種抱怨,當成一種恩典。

     另外,包括專心致力本業工作,不收取額外的演講酬勞,一切業外收入全部捐贈兒童福利聯盟等,都是戴勝益的堅守理念,雖然只是闡述企業價值,但與公務機關頗有共通處,發人省思。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