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美航品牌 明年恐消失


財經網站24/7華爾街(24/7 Wall St.)公布隔年可能消失的品牌,今年被點名的包括美國航空(AA),而黑莓機製造商RIM和雅芳(Avon )也顯得岌岌可危。去年上榜的紳寶汽車(Sabb)已聲請破產、MySpace已被新聞公司買下,而諾基亞(Nokia)雖未消失但面臨重重的挑戰。
美國航空稱霸美國航空業近30年,如今因效率低落而高居2013年可能消失的10大品牌榜首。

不僅在同業紛紛合併後失去規模競爭優勢,且母公司AMR 集團在去年11月聲請破產。AMR打算藉聲請破產保護整頓美航,但全美航空表示有意收購美航,公司最大工會也對此表示支持。

曾一度獨步智慧手機市場的RIM,因錯失進軍消費市場的時機而失去創新優勢,在美國市場遭蘋果和Android痛擊。過去1年來RIM連連發布獲利預警、替換執行長並準備大幅裁員,董事會也透露正評估包括出售在內的「策略選項」。RIM去年在美市占率僅10%,股價近來跌至約11美元。

化妝品公司雅芳也在榜上。4月接任執行長的麥考伊(Sheri McCoy)先前是嬌生董事,但不具經營上市公司的經驗。雅芳的問題在於市場競爭激烈,卻未專注發展核心事業,去年雖提列近8億美元的整頓支出,但像是在填補漏洞而非致力推動成長。雅芳近來股價跌破16美元,可能淪為併購目標。

美國鈴木汽車15月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減少3.9%,在美市占率只有0.2%。根據JD Power對美國汽車可靠性的最新調查,鈴木在性能、車體、材質等方面得分幾乎低於所有品牌。

太平洋休閒服(Pacific Sunwear)股價近來跌至約1.5美元,上季虧損1,500萬美元,這家只有729家小商店的零售商已無資金可供競爭,被GMI公司列入即將破產的名單。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2012.06.24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