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諾基亞裁萬人 專家:背水一戰


(法新社赫爾辛基17日電)

芬蘭手機製造商諾基亞(Nokia)出人意料宣布大規模刪減開支並裁員1萬人後,觀察人士警告,陷入困境的諾基亞正處於決定成敗的十字路口。

芬蘭通訊社(STT)總結諾基亞14日的公告說:「諾基亞從失火的鑽油平台往下跳,如石頭般下沉。」

諾基亞的新策略包括逐步淘汰Symbian智慧型手機以便與微軟(Microsoft)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兩公司的結盟生產首款Lumia智慧型手機,諾基亞希望藉此幫公司在變化快速且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抗衡行動研究公司(RIM)的黑莓機、蘋果公司(AppleiPhone及使用Google旗下Android平台的手機。

Andalys Oy分析師哈克蘭恩(Ari Hakkarainen)告訴法新社,雖然諾基亞現在已轉換方向,恐怕為時已晚。

他表示:「他們已選定策略,並把諾基亞所有的一切都投資在新策略上,基本上他們不成功便成仁。」

芬蘭波赫尤拉銀行(Pohjola Bank)分析師勞哈拉(Hannu Rauhala)同意:「他們正處十字路口。」並表示諾基亞的未來很難預測,因為業績能見度非常差。(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資料來源 MSN新聞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