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東凌黃色小鴨品牌走出兩岸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東凌(2924)(22)日召開股東常會,總經理許復進表示,公司的「黃色小鴨」自有品牌除在兩岸高階嬰幼童用品市場經營有成外,今年也成功進入其他國家市場,美國市場繼設立6間直營門市後,也和亞馬遜網站合作建立起虛擬銷售通路,6月也新增加中南美洲市場,這些都將於今年開始貢獻營收,而隨著全球經濟情況可望於下半年逐漸改善及新研發產品持續推出,有機會再創造新一波營收成長的動能。

該公司股東會順利通過去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F-東凌去年合併營收為11.16億元,年增38.68%;稅後淨利達0.57億元,年增82.96%;稅後EPS 3.21元,該公司每股將發放現金股利2.8元。

許復進指出,雖然去年全球景氣因歐債而劇烈波動,但F-東凌在中國與台灣積極發展黃色小鴨自有品牌產品,主攻高階嬰幼童用品市場,除針對市場定位投入研發設計外,還同步建立更多的銷售通路系統,帶動營收及獲利皆同步成長。

展望2012年,F-東凌表示,雖然因為歐洲債務問題,使得全球主要經濟體包括中國、美國等,充滿著對今年景氣的不確定性,但由於各國政府重視少子化的趨勢,紛紛推出鼓勵生育政策,加上今年適逢農曆龍年生子潮,華人國家生育率有明顯提高情況,可望對整體嬰幼童用品市場帶來一定程度的激勵效果,公司今年前5月累計合併營收已達5.1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07%,而接下來看好中國刺激消費政策仍將持續進行,若歐債危機能有解決共識,景氣不確定性因素將會降低,對於第3季營收抱持著審慎樂觀看法。

許復進說,黃色小鴨除在兩岸市場經營有成,也成功打入其他海外國家的嬰幼童用品市場,包括東南亞國家、美國和中南美洲國家等地區,尤其美國市場新增亞馬遜網站的虛擬銷售通路已開始貢獻營收,隨著全球經濟情況可望於下半年逐漸改善及新研發產品持續推出,有機會再創造新一波營收成長的動能。

F-東凌以中國大陸為主要市場,目前全中國共有312家專櫃門市(包含88家經銷商門市),約佔營收比重達75%,該公司看好中國城市化增加消費實力,今年預計在中國新展40~50家門市,並且正在和中國淘寶網洽談合作計畫中,可望於下半年正式進軍中國虛擬通路。另外,該公司在台灣還有15家直營專櫃門市、美國6家直營門市,整個集團總店數達333家。



資料來源 理財網新聞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