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飯店新趨勢 手機當鑰匙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5日專電)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遍,未來飯店業者只要透過簡單的裝置,還能讓客人直接用手機當做下榻旅館的房間鑰匙。

今天起在巴爾的摩舉行的「飯店餐飲業科技博覽會」上,有著各式各樣新科技介紹,其中以智慧型手機當做飯店房間鑰匙的構想,頗受矚目。

這個構想來自於「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CommunicationNFC)技術,飯店業者透過簡單的NFC裝置,就可以讓客人辦理住房登記後,透過手機接受房號與房門鑰匙密碼。

如果要打開房門,只要拿起手機讓房間門口的辨識器判讀即可,不需要再領取傳統式的鑰匙或鑰匙卡。

雖然目前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並非每款都裝有NFC晶片,觀光旅遊業研究專家哈特維爾德特(Henry Harteveldt)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估計再過2年的時間,許多遊客隨身攜帶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就都會裝有NFC晶片了。

他進一步指出,越來越多觀光客也期盼把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運用,融入成為整個旅遊經驗的一部分。1010625


資料來源 中央社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