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諾基亞信評 遭穆迪打入垃圾級


(中央社台北15日電)

諾基亞表示手機事業虧損恐擴大後,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將諾基亞債券信評下砍至垃圾級。身為3大信評服務機構其中一員的穆迪,為最後1個將諾基亞信評維持在投資等級的公司。

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今天在聲明中表示,調降諾基亞(Nokia Oyj)優先順位債評等1級至非投資等級中最高的Ba1,展望為負向。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諾基亞331負債總額達49.2億歐元(62億美元)。

穆迪資深副總裁德拉克(Wolfgang Draack)在聲明中表示,諾基亞重組計劃「描繪出的獲利壓力和現金消耗規模,比我們之前預想的還大。」

諾基亞執行長埃洛普(Stephen Elop)昨天宣布最多裁員1萬人等的重組計劃,也表示公司第2季手機事業的營業虧損料會超過3%。他表示,這個裁員計畫足以避免讓公司走上耗盡現金一途,資產也可以成長。

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 )和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4月時將諾基亞信評下調至BB+,為垃圾級的最高等級,展望為負向。(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資料來源 中央社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