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2012 台灣國際品牌論壇 用感受力打動消費者,社群力擴散品牌效應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706 16:45:32)

為協助國內業者掌握發展品牌的關鍵及方法,本(101)年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台灣國際品牌論壇」以「Live Branding品牌生活學」為題,於74邀請到Facebook、宏達電(htc)及奧迪汽車(Audi)等知名品牌,進行精彩的專題分享,吸引多達476名學員出席,創下歷年參與人數最多紀錄。

外貿協會葉明水副秘書長於開場致詞時表示,隨著品牌化時代的來臨,民眾對品牌的期待不再只是產品本身的品質、功能或價格,更希望透過品牌來表達自己的價值主張,展示自己的生活方式。未來品牌除了要能夠滿足顧客需求,發展相關產品與服務,還必須累積消費者對品牌的信任感和美好的經驗,才能創造出品牌價值,沒有好的使用者經驗,不可能打造出有價值的品牌。台灣有強大的創新能力,加上原有的代工基礎,發展品牌並非難事,但必須改變過去做硬體的思維,朝向發展高附加價值知識型服務業的品牌思維。

Facebook大中華區行銷總經理郭駿弦先生指出,根據臉書統計,台灣有1,200萬個活躍用戶,每月產生數十億的互動、每個用戶平均有135個好友,「Be Social」(社交化)、「Customers View」(顧客觀點)、「Plan」(計畫),是經營Facebook粉絲專頁最重要的三個思維。

Be Social」代表經營粉絲專頁需要用一般大眾的口吻與他們互動,多一些人性關懷; Customers View」則是用消費者的角度觀察並發布訊息,「Plan」是需要有長期與短期曝光計畫,如果掌握以上三大要點,就可以擁有良好的粉絲團發文技巧。再加上活用Facebook行銷成功四步驟: 1. 創建粉絲專頁 2. 連結舊雨新知 3. 開展有效互動 4. 延伸品牌影響,企業即可運用Facebook成為拓展商機新利器。

htc行銷長王景弘先生則剖析htc如何透過產品設計與品牌形象,舞動消費者心靈,締造國際百大品牌新動能。王景弘強調,創新最終目的就是要讓消費者感到開心,因此要透過消費者眼睛來看世界,進一步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推出符合消費者使用體驗的功能,才能獲得消費者的青睞。HTC一直秉持這個原則,重新思考創新與創意,做出能讓人感動的產品是基本要件,還要將「想要擁有」(aspirational)、「可擁有」(ownable)及「謙虛」(honest)等3項交集後的品牌形象傳達給消費者,而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產品溝通,提供消費者最好的使用體驗。例如htc最新推出的錄影同步拍照技術,無須轉換模式即可操作,這項創新即來自於htc長期對於消費者使用習慣最深層的觀察。

奧迪汽車(Audi)台灣區總裁邱山祥先生以「個性化時代,文化生活領航新品牌運動」為題,分享Audi品牌經營策略。邱山祥指出,任何一個品牌必須取得顧客的信任,用誠意和顧客交流,做好服務層面,才能穩固品牌的經營面。Audi不論在媒體、顧客眼中,都是相當成功也極受歡迎的高級車品牌,蘊含著動感、精緻與前衛這三項品牌資產,為顧客帶來全方位的駕馭樂趣。Audi透過長期與時尚、娛樂及運動等產業結合,時尚部分與國內知名設計師品牌如夏姿合作時裝發表會; 娛樂則是邀請人氣樂團五月天,舉辦新車大賞演場會; 運動行銷則與高球名將曾雅妮合作,代言詮釋「超越自己,沒有極限」的品牌精神,所有宣傳活動都可以看出Audi緊密抓住消費者脈動與生活流行趨勢。

透過3位品牌先進的專題分享,讓台灣品牌經理人深入品牌創新策略思考原點,剖析品牌經營之道,共創品牌大未來!


訊息來源: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