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王文洋:三房不在家譜內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5日電)

台塑已故「大媽」王月蘭遺願盼與先生王永慶合葬,但三房反對。二房長子王文洋表示,三房並未被祖母納入王長庚家譜中,沒有資格反對合葬。

王月蘭合葬風波已發生逾半個月,王文洋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發表以上看法。

王月蘭於本月1日凌晨辭世,王文洋表示將遵照王家祖上「夫妻合葬」的傳統及大媽遺願,與父親王永慶合葬,但卻遭到王瑞瑜反對,雙方數度隔空論戰。

王文洋表示,祖父王長庚的家譜在1967年由父親王永慶的堂兄王溪圳編製,至今未再修改或增訂。

他指出,這份家譜有關王永慶的房系,妻室僅列入王月蘭、楊嬌,子女僅有二房的二子三女(王貴雲、王雪齡、王文洋、王雪紅、王文祥),其中並無李寶珠與四名女兒(王瑞華、王瑞瑜、王瑞慧、王瑞容)。

但家譜卻完整列入王永慶胞弟王永在的房系,包括大房王碧鑾及其二男三女(王文淵、王文潮、王雪清、王雪敏、王雪洸),二房周由美及其一男二女(王雪蕙、王文堯、王欣蓉)。

為何這份家譜沒有三房妻室,王文洋表示:「這是祖母(王永慶母親王詹樣)的意思,大媽與我的母親也都講過好幾次了。」

王文洋說:「祖母是當時家中最大長輩,她說的話就是家法,她不讓三娘納入家譜,這連我的父親都不敢有意見。」

家譜有機會再增訂,是否願意基於「家和萬事興」的善意,主動將三房納入家譜?王文洋說:「這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在這份家譜內的家人,大家都可以表示意見。」

至於「四房」的羅文源姐弟三人,王文洋說,從小就已經知道有他們的存在,「這是事實,羅文源比我還要像父親,這麼明確是父親的小孩,有什麼不能承認的呢?至少我承認。」

王文洋重申王月蘭要與父親合葬,「這是大媽的遺願,也是我家祖上的傳統、台灣社會的習俗,我的祖父與曾祖父的夫妻合葬都是父親一手安排,只有大媽才有資格與父親合葬。」

他還說,「夫妻合葬對子孫更好」,父親的墓園早有預留合葬空間,這次大媽下葬並不會驚動父親。對於王瑞瑜指的「家族協議」,王文洋否認有這份協議。

王月蘭預定於917舉行基督教長老教會告別式,之後會由風水師王泰安處理合葬事宜,王泰安當年就處理王永慶的安葬。

對於王月蘭的遺囑,王文洋表示「已經拆封」,下週將由律師公佈。

針對王永慶逾百億美元的海外遺產,王文洋表示也將繼續打官司,「但大媽剛過世,這部分我不想多談,先把後事辦好再說。」

他說,後續還是會委託家族人士,繼續與李寶珠溝通大媽的合葬事宜。1010715


資料來源 中央社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