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日擬再生戰略 瞄準醫護大商機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所擬的再生(成長)戰略草案曝光。藉由放寬法規等,在醫護、保健領域將創造50兆日圓(約新台幣19兆元)的市場、284萬個就業機會。

日本政府的再生戰略草案顯示,到2020年為止,在新的醫藥品、醫療機器、再生醫療等領域有1.7兆日圓商機,可創出新的就業機會約3萬個。

與健康有關的服務產業方面,約有25兆日圓的商機。參與海外的醫療機器及保健相關產業,約可創造20兆日圓商機。整體商機達50兆日圓。

在環境領域所設定的目標是,到2020年度為止,將開拓逾50兆日圓的新市場,創造140萬個就業機會。到2015年度為止,將投入燃料電池車市場。到了2020年新型車的比例將占新車銷售的50%

日本政府將以亞洲為主,締結經濟夥伴協定(EPA),與對象國的貿易比例將從目前的18.7%調高為80%

日本政府設定目標,到2020年度為止平均名目經濟成長3%、實質經濟成長2%

日本官方認為經濟要成長的話,光靠政府的施政是不夠的,必須有民間單位的技術革新、超越既有想法的積極作為。為了發揮日本的潛在力,有必要藉由官民合作將視野放寬。

日本政府看準國際市場,將創造新的就業戰略。目標設定為2034歲的年輕族群就業率到了2020年將比2010年增3.4個百分點,提高至77%

年輕一輩的飛特族(freeter,靠打工維生者)人數,從2011年的176萬人,到了2020年將減少為124萬人。

再生戰略草案明載,為了培養可在國際間發展的「全球化」人才,政府將因應大學秋季入學或畢業的新制,於2014年度決定因應的措施。

日本政府期待日本銀行(央行)能持續實施強而有力的金融放寬措施,直到日本能確實擺脫通貨緊縮。將20122013年度這2年訂為擺脫通貨緊縮的集中期,將提出修改法規、稅制等的政策。

本週之內,由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擔任召集人的國家戰略會議將彙整再生戰略的內容,這個月內,內閣將開會決定再生戰略。1010710


資料來源 中央社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