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想成為新一代的富翁「要改變觀念」




【大紀元20120713訊】

「要改變觀念」這是輾轉在世界51所大學,為了把希望寄托在未來的年輕人身上,世界韓人貿易協會前會長李榮炫(71歲)在演講時經常高呼的話。

李榮炫是率先創造了「加拿大移民神話」的人物。在IT時代的今天,在各種信息充溢的今天,人們從生活中直接體驗到的信息就相應地減少。因為在網上就可以收集很多的東西,各種觀念也很容易形成。這也是人們不太願意冒險的理由。李榮炫會長因而強調打破舊觀念才能改變一切。

年過70的李榮炫會長能如此自信地生活的理由是甚麼呢?那就是在現實中別人認為絕對不可能的,絕對無法相信的事情,他靠勤勞、誠實、心地忠厚、謙虛等在現實生活中成功完成了。李榮炫說:「所有韓國人都擁有父母遺傳的優秀DNA,但沒有繼承下來就結束一生是最可惜的事情。」 他強調,生活在IT時代的年輕人,卻因為「太聰明」,反而不能成功。2個小時的採訪時間,侃侃而談的李榮炫言辭之間充滿了對後代的熱愛。

當機會來臨時要「即時」施捨

1966年,那是很艱難的時期,青年李榮炫懷揣著僅有的200美元獨自踏上了去加拿大留學的道路,因為出國所帶的錢有限,他在多倫多靠開出租車來維持生計和賺取學費,那時客人的數字就是他的生命錢。但是當他把一名拿著大行李的韓國人送到了百貨商店後,他卻在百貨商店門口徘徊了1個多小時。他在猶豫著是留下繼續等待還是就這樣離開。因為那位客人並沒有說要再坐他的車,但是一想到他拿著的那大行李行動不便,心裏就不放心。結果他決定在那兒等他——這樣結下的善緣在後來讓困難中的李榮炫得到了回報。李榮炫在做其他的事業時,為了湊足定單數量找去一家公司,結果在那裏跟得到昔日的客人的幫助。

「有誰能知道在我走和不走的苦惱之時竟成為了我人生轉折的瞬間。可是後來我發現,這種在我無私的為別人著想時,得到回報的事情我體驗過無數次。無論去幫助誰時都要有無私的奉獻。得到的會更多。」

只有敢捨盡 才能積累大財富

積德就會有福,「商道」這個詞語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施捨才會成為富翁的,這是商道的原則。說起施捨可能有人會想就是捐獻點錢財,那是不行的。是指不管是錢還是行動,只要是有需要的人來到面前就要無條件的給予幫助。」

有時利益就在眼前,但是為別人而去放棄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此,李榮炫有他的認識,「我在首爾上學期間全身只有20元的車費,和朋友走著走著遇到了一個乞丐。我把身上僅有的20元給了乞丐,自己從東大門走了45分鐘才回到了在孝子洞的家。朋友對我說:『那種事等賺了錢再做,走那麼遠回家找罪受啊。』覺得我很可憐,但是我心裏不這麼覺得。我的內心十分的滿足。沒做過的人不知道那種快樂。而且說賺錢後再做那種事的朋友賺了錢也沒有做。甚麼意思呢,就是為別人施捨感覺快樂的人最終才會成為富翁。只有心胸寬廣的人才能積累大財富。」

在談到心胸寬廣時,李榮炫表示,「敢於施捨就是心胸寬廣。」他拿著一個杯子,舉例說,「老天要給你財富,如果你拿著這麼小的杯子去盛,即使是盛80年,一輩子又能盛多少呢。就是這個道理。所以說年輕人要培養無私的胸懷。機會到了我的面前不要停頓,要立即施捨,要把想法付諸於行動,這樣才會比別人快成長23倍。」

我的座右銘是OTDT(Order Today, Delivery Today)。這是我做企業時制作的。用韓國語說就是「立即」,用俗語說就是「懶的話沒法活。」

1971年在多倫多創立榮李貿易(Young Lee Trading Co.,Ltd)的李榮炫想:「既然是做企業那麼就做點對國家有所幫助的事情吧。」於是他就決定賣韓國商品。當時得到外國認證的韓國商品只有假髮,在加拿大,大多數人連韓國在哪兒都不知道。一句話,就是『made in korea』沒有任何的品牌價值。做韓國的產品成功率微乎其微。

但是1988年在加拿大還完全沒有知名度的三星照相機,10年後業界卻上升到第3位,4年後又超過了日本的佳能占據第一名。

他所用的戰略就是『OTDT(Order Today, DeliveryToday),面對不良率很高三星照相機,他向顧客承諾無條件地一天之內給修好。當時日本照相機的修理補償時間長達26個星期。李榮炫用售後服務來放手一搏,但職員們的反應是「瘋了嗎?」即便如此,他也沒有就此放棄。他認為,所謂事業,只要充滿信心,就要奮勇直前一鼓作氣,要有敢於付出犧牲的精神。

「不良的照相機一天之內修好,拿著相機親自到公司訪問的顧客30分鐘之內把相機修好,如果修不好的話換成新的。」這個告示在公司的大門前大大地張貼著。當時三星的不良率是30%,如果拆相機需要26分鐘,怎麼可能在30分之內修好呢,可以說幾乎都是給換成新的了。這樣3年過去了,公司也開始搖搖晃晃。

但是在持續赤字的情況下,這樣推行了10年,這好像不是單純的膽量問題

「給顧客換新的真的是讓我流血淚般的辛苦。掙的錢都飛了。但是我想反正來加拿大時也是背著一個背囊來了,再賠還能賠到哪裏去啊。我自己想想也覺得下這個決定瘋也不是普通的瘋了。 事實上,我心裏產生了傲氣,產品質量比不了日本,那就在售後服務上放手一搏。

拿出戰略後就好轉了嗎? 「哪有啊,倉庫裡各個種類別的(相機)有6000台,共買了48000台放在那裏沒有賣出去。我問營業員『為甚麼賣不出去?』我們的產品不管放到哪個賣場去,被佳能和索尼擠得只能堆在角落裡賣不出去。但是買賣就是時機。如果時間過去了還沒有賣出去,那麼只能債台高築地等死。在苦惱了一段時間後,我沒有氣餒,最後集合職工把他們送到了加油站。

然後我們向從加油站裡出來的每一輛車展示我們的照相機。讓職員們這樣賣。他們都吵著說『瘋了』,一肚子不滿的回來了。即使這樣我也繼續這麼做。後來連報紙上都出了『Samsung Camera Crazy(三星照相機瘋了)。因為總是要把相機放進口袋又拿出來,所以相機的邊角都磨壞了。那些照相機實在是太不幸了,看著讓人流淚。如果遇到好的主人的話,它應該在公園裡或海邊的。但是小傢伙現在卻磨爛在口袋裡。」

當時李會長每天晚上都拿著照相機,跟照相機交流:「不管有甚麼事,我都會給你找個好地方去的,所以一定要到最後你都要相信我。」「照相機,你也打起精神來,開心地笑吧,明天我們再一起跑吧,嗯?」那樣每天都在外跑銷售,6個月後照相機開始賣出了。後來公司整體賣出率的20%都是從加油站出來的。

李會長講述著與照相機相關的故事的同時,還說就是自己的那個在別人看來好像是瘋了的想法卻令自己成為了銷售高手。

如果認為自己賣的產品只有交換價值的話,銷售情況也是不會上漲的。

「我覺得商品像是我的皮肉一樣,我要負責任,這也是銷售員必需的信念。流淚流血也要和商品對話。只要能賣出東西就行了的想法是不行的,我真的熱愛我賣的商品,那麼商品看著我可憐也會好好工作的。」

「商品跟我的皮肉一樣。」「賣的時候要負100%的責任。」「對買商品的人要心存感激。」這三條就是李榮炫會長所說的商道。

成為有故事的富翁過程很重要,那時的辛苦給我留下了一生的深刻印象

「去郊遊的前一天是愉快的,並非是郊遊回來的那天更高興?為成功而努力的過程比成功後更讓人興奮。我們國家的人們太輕視過程了。訂單(簽約)了嗎?成了嗎?賺到錢了嗎?除了這些不知道別的。」雖然也會讓人興奮,但是重視和結果關聯的過程有甚麼意義呢?

「重視過程就是擴大容量。固然得出越好的結果當然是好,但是要想獲得好的結果就得有基礎。繼承遺產成為富翁或者中獎成為富翁當然是因為有那福分,但是卻缺少人生的美麗色彩。可以說那是「沒有歷史故事的富翁」吧?沒有經過刻苦努力輕易得到的金錢也會很快的消失殆盡。即使自己保存得完好,輪到兒子孫子時代時也會一無所有,意思就是在「賺錢時要像狗一樣,花錢時像丞相一樣」的意思,「像狗似的賺錢」被很多人理解為詐騙錢財,(要像狗一樣靈敏)。不知道意思就會理解成那樣了。

在發達國家學到的公私分明的概念

李榮炫會長在多倫多Ryerson University上學時,跟那裏的教授學到了公私分明的概念。李榮炫那時經常和教授見面,也經常做泡菜當禮物送給他,所以他覺得教授會考慮到這些日子互相之間產生的感情,從而給他一個不錯的學分。但是對這科課沒有好好學習的李榮炫最後卻得了「0」分。他非常吃驚地去找教授。教授對他說非常抱歉,雖然他提出要求改成績,但是那是沒有辦法的。通過與教授之間發生的事情,對加拿大的公私概念有了認識。

會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的方法。也就是學到了人生的滋味和風采。曾經有位加拿大的朋友向我提出 邀請『一起吃飯吧』,當我表示同意後,他卻說時間是下星期五。我心裏想:『要吃一次飯,還要記到下星期五?』但是星期一時,這個朋友拉著我到圖書館查詢有關韓國的書籍。我問他幹甚麼,他說:『星期五就要吃韓國餐了,至少要瞭解韓國是甚麼後再吃呀。』到了星期二,他又去找有關韓國文化的書籍,星期三又去找有關飲食的書籍,到了星期四他又找出了關於拌飯的書籍。到了星期五就對我說:『你知道吧?我喜歡吃拌飯。』這個朋友在約好吃飯後,在長達一個星期的時間裏,享受著挑選韓國飲食的樂趣。而我不但沒有享受這個過程,反而認為這位朋友很可笑,後來,我發現我錯了,我為自己的想法感到悲哀極了。享受過程就是人生的「風采」,最終也是品「味」的過程,人生的風采和味道原來就在於此。

加拿大為甚麼會成為先進國

「我曾思索過加拿大為甚麼會成為先進國?經過多年我發現他們心胸豁達深邃。而我們擁有的只是豁達,僅此差異。不管是夫妻還是兒女間沒有深沉的感受,看到子女學習優秀,只說:「好,做得好。」就結束了,如果看到學習不好就生氣,表現出來就是那樣。」

「這個是跟21世紀不相符的。孩子成績不好了,那麼為甚麼不好了,孩子是有甚麼苦惱?父母不管多忙都要和孩子對話。『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這麼做,你將怎麼做呢。』『我在旁邊看著都覺得你是個很帥氣很不錯的孩子』用這樣的方式經常來恢復他的自信。如果做不好了就說『看不到希望』就此放棄,那麼孩子就會沒有自信「就這樣吧,反正我生來就是這樣,那就這樣生活吧。」

IT時代的盲點是「自我保護」

「大人們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一代真的很可怕。我們那個時代一個也沒有在奧林匹克拿金牌的。你看看金妍兒。在韓國長大的韓國人成為了世界花樣滑冰的金牌得主,能想像得到麼。高爾夫也是、游泳也是。不僅如此現在進入白宮的韓國人第二代就有17名。這是純粹的年輕人們的能力。比我們時代的人聰明100倍,能力高100倍,但是大人們即使孩子已經成人了,也是像要把孩子放到水邊似的緊抓著孩子不放。認為沒有經驗、知識不足,因為這樣想所以就有了問題。當然年輕一代有他們盲點。不會著急,太會打小算盤,只想安全穩定的移動。這是因為太聰明了。所以必須改變這一切。對自己過分的保護成不了富翁。

最後他奉勸,「覺得自己甚麼都知道就輕視對方,結果把自己關在了籠子裡。只想動腦筋賺大錢,所以出來了6000個風險投資企業家又都沒有了。為甚麼會那樣?因為不知道賣東西的方法。左右企業70%的部份就是營銷。不知道那個。久違的回到我們國家,看到青年失業人數很多,讓我很難理解。應該改變觀念。在南大門賣牛仔褲的人下面幹6個月的活親自試驗一下吧。即使到了紐約的曼哈頓也不會餓死。要繼承老一代父母親們的犧牲精神和被推翻的古老時代的一半精神,再放進自己的東西,才能大舉成功。

資料來源 大紀元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