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微軟史上首次出現季度虧損




計算機巨頭微軟在今年46月期間虧損4.92億美元,這是該公司1986年上市以來首次蒙受季度虧損。

微軟解釋說,造成虧損的原因是其在線廣告機構aQuantive業績不佳造成的62億美元減記支出。

微軟在2007年以63億美元價格收購aQuantive,但是該公司多年來業績一直不如谷歌。

如果刨除aQuantive減記因素,事實上微軟在630截止的這一個季度收入並不低。

雖然視窗操作系統在個人電腦市場的一統天下地位近年略有下降,但微軟公司在該季度的收入仍然同比增加4%,達到180.6億美元。

忽視aQuantive減記支出以及與視窗8操作系統相關的5.4億美元遞延營收因素的話,微軟該季度盈利達到69.3億美元,甚至高於市場預期。

這也是為什麼微軟雖然出現上市以來首個季度虧損,公司股價卻仍然攀升了1.6%的原因。

微軟計劃在10月推出視窗8操作系統,公司稱視窗8系統的外觀將與傳統視窗系統有很大區別,是公司10年來最重要的創新設計。

資料來源 BBC中文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