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李寧經營不善 牽拖林志玲代言是敗招




2012-07-24 旺報 記者張雅雲/綜合報導

 大陸運動品牌龍頭李寧接連出狀況,隱退多年的公司創辦人李寧重新回鍋接任行政總裁,並撤換前CEO張志勇,李寧在2010年以「90後李寧」為主題轉型失敗,出現業績大幅衰退,他對張志勇在轉型策略中沒有把籃球做為主要訴求頗有微詞,更認為簽約林志玲做代言是一個明顯的敗招。

 2008年借助北京奧運東風,大陸體育用品行業迎來一波高速成長期,尤其是李寧品牌,在體操王子李寧本人親自點燃奧運聖火的光環加持下,股價扶搖直上,2010年,當時是國內體育品牌一哥的李寧公司,信心滿滿的提出品牌重塑計畫,針對年輕族群以「90後李寧」為主題,前CEO張志勇不僅大膽啟用了新的品牌標識,沿用多年的品牌口號也從「一切皆有可能」轉為「讓改變發生」。

 同時,李寧公司也希望以此為契機開始進行戰略轉型,更高調請來名模林志玲以「美人說」為主題,以李寧女子健身系列產品代言人的身分正式亮相,見證美麗和運動之間的密切,以吸引年輕的消費族群並拉近與國際品牌之間的距離。

 但一切發展得並不順利,迎合年輕消費者的品牌定位和產品售價的提高沒有迅速得到認可,反而導致了原有客戶群的流失,也引發了訂貨量減少和庫存的大幅增加,且國內運動品牌第一的寶座也在2011年被安踏奪走。

 李寧公司陷入困局後,公司內多位高管相繼離職,執掌公司11年的行政總裁張志勇也退任,由創辦人李寧重掌大權,而在最近一次訂貨會上,李寧本人突然現身,並多次向在場設計師及高層提及「專業化」,他對張志勇在轉型策略中沒有把籃球做為主軸頗有微詞,並認為簽約林志玲做代言是一個明顯的敗招。

 李寧也看出長期以來困擾李寧品牌關於在運動和時尚兩端搖擺的問題所在,「我們其實不是搖擺,而是專業上不來。專業如果上來了,你再怎麼時尚都是專業上面的,因為不專業,就顯得好像我們在做時尚。」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