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三德創辦人高和順 籌設三愛電子 造就林百里等人


 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

三德集團很早就到大陸投資電子業、房產,股票也在新加坡上市,成為跨國集團。但三德最受人稱頌的事,則是在當年籌設三愛電子,成為台灣第一代電子新貴搖籃;造就了林百里、溫世仁、葉國一等電子大亨。

三德集團的創辦人高和順,日據時代擔任火車司機,之後舉家遷至台北市中山北路,創辦三德建材工業有限公司,經營石棉瓦生意,也就是三德大飯店的前身,當時為全省規模最大之企業。

高和順五十九歲過世,膝下八子三女,妻子高李綢以儒家三德「忠孝傳家、仁義待人、勤儉起家」為家訓,成為三德集團名稱由來。
高和順以三個兒子高達雄、高琮富、高新平名義投資,找來溫世仁、林百里、葉國一創立「三愛電子」生產電算機。之後,溫、林、葉都成為身價百億的電子大亨,由於三人早年都出身三愛電子,被喻為「三愛幫」。

資料來源 Yahoo奇摩新聞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