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後數位時代品牌 從B2C到B&C夥伴關係


 欣傳媒 | 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想買衣服、買3C產品,隨著品牌深入生活中,在後數位化時代,品牌經營的數位策略,已有重大轉變,國際品牌管理顧問公司Interbrand亞太區執行長Stuart Green在一場論壇中指出,過去B2C的模式,已轉變為B&C的夥伴關係,要考慮到消費者,也要考慮到內部員工,己經沒有線上和實際之分,只有經驗分享。

經濟部、外貿協會在台北國際會中心,以「品牌生活學Live Branding」為主題,召開「台灣國際品牌論壇」,Stuart Green指出,產品不見得就是代表科技,蘋果賈伯斯的成功,其實是在於改變消費者行為。

「而在未來10年,全球有60億人都可以用智慧手機上網,去年APP下載達100億個。」他強調,有68%的消費者會不斷轉換品牌,品牌的轉變可說是前所未有,評論的掌握已有品牌擁有者,轉變為「他們」(朋友、網路評論)。

「在美國,對一項產品,有三分之二的消費者,會尋求論壇、社群站的意見,如果看到不好的評論,有62%就不會購買。」他表示,只有28%的消費者,會相信官網的宣傳。

他也特別指出,如果官網宣傳與實際情形差距太大,只會催毀品牌而已,B2BB2C已經是舊的概念,已經轉變為B&CB&B的夥伴關係,兩者的交集處,就是創造品牌價值的地方。

自許為廉價航空界HTC的亞航X執行長Azran Osman-Rani則強調,品牌要有其靈魂,該公司「每個人都能飛」的標語,必須透過夠大、合理價格、可靠、方便的4個目標與相關量化,就能創造出不輸一般航空公司的利潤,此外也投入大型賽事的贊助、社交網站互動、媒體在地化平台等發展,致力成為一個生活方式的品牌。



資料來源 新浪新聞



新科技 新希望 新商機 新事業
看準機會 要有行動 全球網路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