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利用Facebook 發掘潛在客戶




撰文者:吳靜芳  發表日期:2012/07/05

 Facebook已成為台灣最多人使用的社群網站,人人都會按讚粉絲專頁(fanpage)以獲得資訊,如何經營粉絲專頁發揮影響力也成為一門顯學。    

Facebook是和潛在客戶互動的平台。」

2012年台灣國際品牌論壇第二天,Facebook大中華區行銷總經理郭駿弦鼓勵台灣中小企業及服務業,善用Facebook粉絲專頁的行銷潛力,並與學員分享經營粉絲專頁的訣竅。 因為資訊科技的進步,消費者每天接收大量訊息,品牌愈來愈難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喪失品牌意義。郭駿弦表示,很多品牌亟欲脫離Facebook,直接把消費者拉到購買的環節,「但這會有反效果,因為用戶仍未準備好。」指出品牌應用心與客戶互動,培養忠誠度。

除了Facebook的實名制及個人資料便於品牌鎖定目標客群,郭駿弦認為Facebook也可以把品牌與人的對話搬到線上。例如用戶按讚品牌的粉絲專頁後,品牌訊息會植入個人動態時報,影響用戶的朋友圈,引起關注,拓展潛在客戶。 台灣約有一千兩百萬名Facebook活躍用戶,每天產生數十億互動。郭駿弦建議企業可以透過Facebook的優勢,利用粉絲專頁建立用戶對企業品牌的忠誠度。他舉例,台灣人愛打卡(check-in)的程度在亞洲數一數二,商家應抓住這個特點創建內容齊全的粉絲專頁讓用戶打卡,吸引潛在消費者,而非僅讓用戶在地標(places)打卡。 「建立關係是很費時的。」郭駿弦強調,Facebook為了人際關係而存在,粉絲專頁最重要的還是經營人際的計畫,「一段時間不登入Facebook,或一天PO文一百則都會流失粉絲。」他認為同理心十分重要,品牌經營粉絲專頁應該自問:「PO文是客戶喜歡的形式嗎?」他也鼓勵品牌善用粉絲專頁的洞察報告和付費宣傳功能,讓PO文達到最大效


Facebook已成為台灣最多人使用的社群網站,人人都會按讚粉絲專頁(fanpage)以獲得資訊,如何經營粉絲專頁發揮影響力也成為一門顯學。

Facebook是和潛在客戶互動的平台。」2012年台灣國際品牌論壇第二天,Facebook大中華區行銷總經理郭駿弦鼓勵台灣中小企業及服務業,善用Facebook粉絲專頁的行銷潛力,並與學員分享經營粉絲專頁的訣竅。

因為資訊科技的進步,消費者每天接收大量訊息,品牌愈來愈難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喪失品牌意義。郭駿弦表示,很多品牌亟欲脫離Facebook,直接把消費者拉到購買的環節,「但這會有反效果,因為用戶仍未準備好。」指出品牌應用心與客戶互動,培養忠誠度。

除了Facebook的實名制及個人資料便於品牌鎖定目標客群,郭駿弦認為Facebook也可以把品牌與人的對話搬到線上。例如用戶按讚品牌的粉絲專頁後,品牌訊息會植入個人動態時報,影響用戶的朋友圈,引起關注,拓展潛在客戶。

台灣約有一千兩百萬名Facebook活躍用戶,每天產生數十億互動。郭駿弦建議企業可以透過Facebook的優勢,利用粉絲專頁建立用戶對企業品牌的忠誠度。他舉例,台灣人愛打卡(check-in)的程度在亞洲數一數二,商家應抓住這個特點創建內容齊全的粉絲專頁讓用戶打卡,吸引潛在消費者,而非僅讓用戶在地標(places)打卡。

「建立關係是很費時的。」郭駿弦強調,Facebook為了人際關係而存在,粉絲專頁最重要的還是經營人際的計畫,「一段時間不登入Facebook,或一天PO文一百則都會流失粉絲。」他認為同理心十分重要,品牌經營粉絲專頁應該自問:「PO文是客戶喜歡的形式嗎?」他也鼓勵品牌善用粉絲專頁的洞察報告和付費宣傳功能,讓PO文達到最大效益。


資料來源 數位時代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